生日賀文(親分x你)

獻給我親愛的南酌 @黑糖红茶冰激凌

對不起遲到了這麼久QHQ

後面算開放式結局吧哇哈哈

希望你會喜歡,親愛的


以下正文

 踏上旅程,前往義大利的旅途,比你想的困難。

 困是困在你捨不得離開你的故鄉、你的親人、你熟悉的一切;難是難在你即將前往陌生的國度,哪怕你事先把住址附近的每一條路都看過一遍,陌生的道路、繞口的發音、並未烙印在你意識深處的文字,讓這個旅程蒙上了層層名為「恐懼」的迷霧。  

但是,人總是要往前走的。

你告別了過去,腳下踩着現在,一步步邁向未來。

經過時間的流逝,終於能在佛羅倫斯的天空看見日出。

拖著行李在石板路上行走,最終在一棟雙層的建築前面停下,你仔細確認門牌上是否寫著「卡里埃多」的姓氏,就在你猶豫著按下門鈴前,裡面的大門被開啟

一個身穿淺綠色上衣,卡其色長褲的青年帶著一頂草帽,手上抱住一個竹籃走出來

森林綠的眼睛注意到你,他朝着你一步步走來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女士?」

一口純正的西班牙語,你只短暫的學過一些西語,更何況對方的語速飛快,手足無措的你決定直接將捏在手裡的信封紙交給他

他滿臉疑惑的從大門的縫隙中接過信封,在你殷殷期盼的眼神下拆閱。

這一刻,度秒如時

「原來你就是羅維諾跟我說的房客啊!快請進吧!」

青年換成夾雜口音的英文,你這才鬆了口氣

「對不起造成你的困擾,我是Nancy.」

你穿過了最外面的鐵門,在他的帶領下往屋內走去

「沒關係的,羅維諾有在信件裡說明你的情況。話說回來你還是一個大學生啊!一個人來到這裡真的是不簡單。」

來到二樓,走到第三間房門口,他輕輕的推開門

「這裡從現在起是你的房間。我已經打掃過了,如果你有要換床單啊什麼的都可以跟我說。」

 你並沒有馬上進去,而是先向他道謝「你人真的很貼心,謝謝你。」

西班牙青年羞赧的撓了下後腦杓,連聲說這並沒有什麼

「啊!對了,我還不知道你叫做什麼名字呢?」

對方露出燦笑,跟窗外的艷陽比毫不遜色

「我是安東尼奧·卡里埃多,歡迎你的到來。」

被笑顏吸引住目光的你直到安東尼奧疑惑的在你面前揮手才回過神

「Nancy,卡里埃多先生。」困窘的別開視線,臉部傳來的燥熱薰迷了你的雙眼

或許是個性問題,安東尼奧並沒有執著於你剛才的失態

「那麼Nancy,我現在正要前往番茄園,如果你有空的話......」

安東尼奧伸出舌頭輕舔唇瓣,綠寶石色的雙眼閃閃發亮

「願意跟我一起採番茄嗎?」 

 到現在你還是不懂為什麼一向討厭戶外活動的你會欣然說好

只是看見安東尼奧聽到你答應了之後高興的在前面帶路,甚至開始唱起未知的西班牙歌曲

配上戶外的驕陽,你的內心驀然覺得快樂

你在心裡感謝自己當初做的決定,並祈禱未來的日子會更多采多姿


晚餐是安東尼奧準備的,你有些侷促的緩緩落坐安東尼奧幫你拉開的座位

「謝謝你。」

他發出爽朗的笑聲,開始為你上菜「那麼,就由大廚我先來為你介紹,Bella dama.*」

安東尼奧將一盤看起來像是奶凍捲,上頭還插著番茄的料理放在你前方的白色桌巾上

「這個是煙燻鮭魚捲,是西班牙料理的開胃菜之一。」

  現在的你,陷入兩難

因為你不知道究竟是要直接用手拿起,還是要拿起刀叉;

而且你沒辦法把這個困擾告訴安東尼奧啊!!!

「嗯,卡里埃多先生,你不用餐嗎?我的意思是,謝謝你的介紹,可是我......」

卡里埃多善(神)解(經)人(大)意(條)的完全沒有理解你的欲語還休,只是催促著你

「沒關係,能向Bella介紹西班牙的料理是我的榮幸,而且我也想知道你喜不喜歡。」

僵硬著嘴角,機械似的回應著「那、那好吧。」

你快速的拿取一個煙燻鮭魚捲,咬下去的同時用餘光偷瞄安東尼奧的面部表情

「我覺得還不錯吃。」

他回了你一記笑容

  對於西班牙料理愛用番茄這件事情你是有聽聞的,但是你現在倒是覺得並沒有到什麼料理都要用番茄的程度

只是看見安東尼奧端出名為『海鮮燉飯』的料理,你的內心開始懷念起家鄉的米飯

「安東尼奧,你有吃過米飯嗎?就是那種鬆鬆軟軟的白色顆粒,會越嚼越香的食物。」

安東尼奧誠實的搖頭,你露出了勝利的笑容

「那麼,明天我就去買來,然後煮給你吃吧!我覺得你應該會喜歡的。」

「那這樣的話我很期待唷!希望明天能趕快到來,這樣我們能趕快去買食材了。」

這一頓晚餐,主客盡歡

   夜晚,你躺在柔軟舒適的床鋪上,閉上眼睛回想今天的奇遇

  首先,你發現房東是一個又帥又暖的西班牙青年,然後他幫你準備了一間能曬到太陽,有相對寧靜的房間。

  接著他邀請你一起去自家的蕃茄園,雖然你從頭到尾都只是站在樹下看著他一個人在那採收。

  晚上的時候他還準備了豐盛的料理招待你。對於你提出的,可能會弄亂他廚房的提議,安東尼奧高興的說明天要一起去買米。

  當然,你並未忘記你來義大利是來進修的,可是如果能結交一位如此可靠的友人,那有何不可呢?

  說到這個,你突然想起一件事情:

「Nancy,發生什麼事情了嗎?」安東尼奧側身,困惑的眼神映出尷尬不安的你

「我、我……我只是想跟你說聲晚安,其實沒什麼。如果打擾到你的話,我很抱歉。」

「才不呢,並沒有!我很高興。謝謝你,Nancy.」

安東尼奧的面容在暖黃色的光暈下變得柔和,你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回到房間的,直到陷入夢鄉之前,你的腦海中都只有那雙在燈光下越發璀璨的綠眸,還有安東尼奧沉穩的聲線

「Buenas noches,cariña.*」


安東尼奧看著你暈呼呼離去的背影,直到房門關上才鬆了一口氣

「真的是好險!看樣子她是察覺了,不過已經決定的事情我是不會讓計畫有所改變的。」

走向靠近窗邊的書桌,上面有一封信是來自自家姐姐的,開頭第一句話就是抱怨

 

  給有了喜歡的人就忘記手足的安東尼諾:

房子我就交給你了,姊姊我要回馬德里一趟。

要好好幫我照顧那位東方小可愛,要是你沒照顧好應該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吧。

  雖然不清楚你是什麼時候喜歡上那位美人甚至萌生想追求對方的念頭。但是,聽說東方人對待這方面的事情就跟德國人一樣謹慎古板,如果你只是想玩玩的話我勸你去找別人,不要丟了我們家的臉。

  P.S.如果你是要跟她結婚的話,那棟房子就送給你們當婚房,但是你們要先商量好結婚後要住那。

不准強迫小美人!然後記得邀請我們還有羅維他們一起見面,多一點人多一點助攻。

但是弗朗西斯那個情聖可以適當利用一下,據我認識的朋友說,小可愛對於這類型的人有一定程度的防備心。朋友就是要拿來助攻的,所以不需要有任何罪惡感。

   依然像個老媽子操心的姊姊 伊莎貝拉         

    

「姊姊真的是很喜歡碎碎念呢!雖說提供了不錯的方法……」

安東尼奧點開手機裡的相簿,頭一張就是你坐在課桌椅前,努力學習的畫面

「既然是珍珠,就應該好好保存。只有握在手中的,才是自己的。」

安東尼奧在熄燈後,躺在床上喃喃自語

「明天啊……是個令人期待的詞彙呢!」


*Bella dama=美麗的小姐

*Buenas noches,cariña.=晚安,親愛的你


评论(1)
热度(1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