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更偉大的利益 第一章

"今年的春天,似乎没有这么冷了?"
杜鹃花盛开,粉色的花瓣还有着晶莹的露水,你拢紧绒毛大衣,快步前往花店
客人一如以往的稀少,只有一些想讨好另一半的青年来买花,正想着下午就关店的你
发现有个身穿卡其色大衣的女人,走进了店里
「日安,这位小姐,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吗?」
她摘下了墨镜,咖啡色的眼睛微光流转,看来是个充满风情的女子呢。
「请问你是伊芙·墨菲吗?」
「我就是。」
她露出善意的微笑「我是瑞雯,瑞雯·达克霍。」
你整理花束的手停了下来「你是...电视上那位?」
瑞雯微微耸肩「我在想,也许你不介意我们好好聊聊?我亲爱的变种人同胞。」
戒备的看着落地窗外,确定无人在窥视之后迅速转换店门上的牌子

你邀请瑞文到里间,并招待她一杯茶,你俩面面相坐
「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有自己的眼线,亲爱的。」
瑞雯简单扼要的向你说明她希望能接你去泽维尔学院
「我不放心让一个只有十五岁的小女孩独自生活。」
"拜托,我其实年纪跟你的兄弟泽维尔教授一样大了好吗?"你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而且变种人跟人类之间的纷争还没完全解决,我是说,我们互相照顾、互相保护不好吗?」
叹了口气,你站起身,摘了两束还滴着露水的杜鹃花交给瑞雯
她疑惑的看着你「送给新室友的礼物,你也知道我没办法准备太多礼物。」
瑞雯漾开了笑,你转过身,耳根微红「我还要送其他花给泽维尔教授他们呢...好了好了,请停止傻笑这种愚蠢的行为!」

用了几天收拾行李外加跟左右邻居还有老客户们告别
你们在某个叫做寇特的变种人—据瑞文所说他也是你的新室友,在他的帮助下你们顺移到了泽维尔学院
呆呆的看着远处的城堡,附近一片空旷,门口还挂着泽维尔学院的招牌,晕眩感不断涌上来使你腿软
「这、这就是泽维尔学院?」得到瑞雯的肯定之后,你整个人都不好了
向后退了两步,身体在抗拒、脑中拒绝想像你生活在其中的画面
寇特拍了拍你的肩膀「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反应跟你一样,相信我,习惯就好了。」
瑞雯跩着你「走啦走啦!」
"麻麻我究竟来到了怎么样的一个地方啊!!!( ´゚Д゚`)"—来自你内心的呐喊

推开厚重的大门,你看见大名鼎鼎的X教授正在帮其他人上课
「查理斯!我们回来了。」瑞雯拉着你的手来到众人面前
就算没了头发,教授的高颜值依旧不减当年,更别提他的风度翩翩
「欢迎回来,瑞雯。」亲暱的拍拍妹妹,X教授的视线转移到你身上
「她是我们的新家人,伊芙·墨菲。」话毕,一群人冲上前将你团团围住
「你好!我是李千欢,叫我欢欢就可以了。」站在你面前的一位华裔女孩
「史考特·桑玛斯,欢迎你的加入。」官腔非常严重的高冷系少年,戴着一副酷炫的眼镜?
「琴·葛雷,你称呼我琴就可以了,我想一整天下来你也累了吧?我带你去你的房间吧。」
眼前这位温柔贤慧又漂亮的大姊姊牵起你的手,你的身边似乎飘过梧桐花,愣愣地跟着对方
你:我一见钟琴了怎么办?⁄(⁄ ⁄•⁄ω⁄•⁄ ⁄)⁄

琴领着你来到二楼左侧的某一间客房,米黄色的壁纸、黄色跟蒂芬妮蓝相间的床组,带给你舒适温馨的感受
「喜欢吗?如果不喜欢的可以换一间的。」琴期待着看着你
「我真的可以住这间吗?」有些不敢置信的遮住脸,你的声音尽管被闷住了依然透出兴奋
「当然可以,我们以后就是家人了!伊芙,等一下就下来跟我们一起享用晚餐吧!」
琴贴心的带上门,留给你私人空间
你高兴地又叫又跳,就像是个十五岁的小孩一样跳到床上
拿出一张黑白老照片,上头是两个青年的合照,较高的青年胸前挂着一条项链,挂坠是由一个三角形,一个圆圈还有一个直线所组成
你抚摸着照片上较矮的青年,喃喃自语
「教授的眼睛也是好看的蓝色呢!可是我想亲眼见你,父亲…」

你坐在琴还有瑞雯中间,这种跟『家人』坐在一起用餐的日子自从你成年、搬离纽特家之后就不曾有过了
直到今天,你才发现自己对这份简单的幸福想念得要命,看着左手边的瑞雯跟汉克亲密的上演喂食秀闪瞎在场的所有人
查理斯无奈地看着史考特跟金钢狼为了切牛排的方式互相吐槽,真·明撕暗秀
其他的一干吃瓜群众则是继续吃着自己的晚饭,来个看不见就没有伤害
你偷偷使用了自己的能力,放了几朵凤凰花到琴的面前
「给我的?」你装作没事的扒了几口饭
「当作礼物。」耳根的热度提醒了你有多嘴硬
「谢谢你,伊芙。」
「...嗯。」表面淡定的你其实内心炸开了花
"女神对我说谢谢了、说谢谢了!啊!!!!我决定以后都要送花给女神!"
瑞雯拿出了有些蔫蔫的杜鹃花,不好意思地看着你
「伊芙,对不起...我忘了放进花瓶里了。」
「没关系的,你看!」挥挥手,杜鹃花缓缓变回原本绽放的美丽
「Wow~」你将花别在瑞雯发间,笑弯了眼
瑞雯转过头去看自家男友「很漂亮!不、我不是指花。」汉克搓搓手,脸红得跟猴子的屁股一样
被男友的失态哄得心花怒放的瑞雯给了汉克一个颊吻,「滋!」的一声,汉克牌计算机彻底死机
「瑞雯。」查理斯丢了一个警告的眼神给专业撩汉克小能手,带着笑意调侃她
「我可不想明天汉克都是这样无法工作的状态,你可要赔我一个科学家才行。」
「查理斯!!」瑞雯被自家兄长闹红了脸,引来了众人充满善意、理解还带有揶揄的笑声
大脑记住了这一刻的画面,你想要守护这片刻的幸福

用完餐后,查理斯将你留下来,他有话想跟你说
「如果有任何地方需要改善,欢迎随时提出。」
「好的...教授。」
「不需要这么拘谨,伊芙,放轻松。」查理斯轻笑两声
「瑞雯早就告诉过你了,我们是一家人。」
这句话从查理斯口中说出来,带有安抚的意味。坦白说,你很受用
「还有,关于你的能力...我想应该不只这些才对。」话锋一转,查理斯悠然的向后靠着椅背
「...事实上,我的能力就只有这样而已。不过,能力的适用对象的确不只这些。」
查理斯手抚摸着下巴,湖蓝色的瞳孔暗潮汹涌「比如说?」
「失礼了...」打了一个响指,查理斯原本光滑的头皮逐渐长出了毛发
「这样确实好看多了。」你笑着对他说,欣赏X教授惊喜的摸着头顶,还『好心』的拿给他一面镜子
「有趣!你竟然能够改变时间。」湖蓝色在灯光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我只能『前进』或是『后退』,并没有你说的这么神。」你看着他的下肢,忐忑的开口
「如果你想的话...你的脊椎,我能帮忙。」查理斯跳起来,抓住你的手,隔壁房间传来一些声响,像是物品掉落的声音
「说真的?你...能帮我?」他眼中的喜悦甚至化成了眼泪,让他迷人深邃的眼睛蒙上了一层薄雾
"教授也是个美人啊!"你这么想着,肯定的回答他
「可以,可是我需要时间。毕竟我要复原的还有你的肌肉那些生物学课上才教的东西,何况我从没试过。」
「我可以联系值得信赖的医生,有他在一旁看着应该不成问题。」
查理斯露出真诚的微笑「谢谢你,伊芙。」
「等到你恢复健康了再来谢我也不迟,我也要谢谢你,教授。」
你站起身「时间也不早了,早点休息,晚安,教授。」
「晚安,伊芙」

你走之后
教授躺在床上,按住帮他掖好被子的手,轻笑
「艾瑞克?你在颤抖吗?」
「查理斯...那个女孩说的是真的吗?你能够再次走路吗?」
握紧有些冰冷的手,查理斯含泪笑着「我愿意相信她,艾瑞克,我已经没有什么好损失的了。」
抽气声响起,查理斯急忙补充「我从未怪过你,艾瑞克,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艾瑞克给了查理斯一个温柔的额吻
「睡吧,明天再说。我们还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瑞雯他们。」
「你不留下来吗?」
「不了...别这么看着我,查理斯。」
查理斯抓住艾瑞克的手,有些紧张地舔了舔唇瓣
「你说我可以说服你做任何事的。」
「是的,你可以。...你赢了。」艾瑞克坐在床边,任由查理斯将他整只手臂抱在怀中,这让艾瑞克想起了小女儿妮娜
「明天太阳依旧会升起,我的老朋友,晚安。」
「晚安,查理斯。」

评论(5)
热度(16)
© | Powered by LOFTER